湖北理工学院师范学院举办“学会垃圾分类,创建文明校园”主题活动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刘芬)校园文化是建设美丽黄石的一个重要方面,为了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同时让大学生更直观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11月16日,湖北理工学院师范学院一米阳光志愿服务队举办了“学习垃圾分类,呵护美丽校园”课堂宣讲活动。

当晚,志愿者们分别在师范教育类班,网媒班,汉语言班开展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上,志愿者们做讲解人与学习者,通过对垃圾分类”小讲堂的PPT进行讲解,让大家认识到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如何进行分类。同时讲解拉圾分类有很多好处——首先可以节省土地资源。垃圾填埋和垃圾堆放是我国目前垃圾的处理方式,无论是哪一种,仍然占有土地资源。其次可以减少环境污染,现代的垃圾含有化学物质,有害物质会随着地球的循环而进入到整个生态圈中,污染水源和土地等,最终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因此,学会垃圾分类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垃圾分类能提高大学生价值观念,能够使得大学生学会节约资源、利用资源,提高个人最终的素质素养。

在志愿者与学生互动中发现,有些同学还虽然有环保意识,但缺乏垃圾分类常识,通过我们对垃圾分类的宣传,从而让班级同学们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与意义,对环保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举手投足之间做起,通过每个人的环保接力,让环保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作者:刘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