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理工学院土建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实践活动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尹嘉剑 )11月13日,湖北理工学院土建学院志青春服务大队组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在大冶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实践活动,这也是土建学院团总支开展的“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年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

11月13日,活动负责人陈志勇带领十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大冶革命烈士陵园,带领志愿者们在大冶烈士纪念碑前,回顾了革命烈士为当代中国做出的伟大贡献,号召同学们要积极学习、不断奋斗、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接着全体成员集体默哀一分钟。

默哀完毕后,志愿者低吟致悼词,怀着沉重的心情,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在革命烈士中,有的年仅20岁,有的一生连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这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立志将革命烈士的爱国主义精神铭记于心。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年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志愿者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和为祖国民族牺牲的大义凌然、顽强拼搏的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激发广大青年立爱国之志,践报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