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箕铺镇:“凤凰返乡”重阳时 尊老孝亲情意浓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张小康)10月7号是重阳节,为弘扬尊老孝亲传统美德,大冶大箕铺镇八流村举办“凤凰返乡”大型感恩活动,数千名出嫁女应邀而来,为老人送来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表达思念之情。

当天上午,在八流村大广场上锣鼓喧天,人潮涌动,八流村及其周边村民、男女老少齐聚一堂,组成数千人的方阵,共同观看文艺演出。子女们陪同老人,欢声笑语,共度重阳佳节。

欢快的舞蹈《欢聚一堂》拉开了演出序幕,随后,《唱支山歌给党听》、《妈妈好想你》等节目,表达了八流村出嫁的“凤凰们”对故土和亲人的浓厚的感情。京韵大鼓《重整河山待后生》、《天蓝蓝》等精彩节目接连上场,赢得了现场观众掌声。知名音乐制作人、歌手、八流村出嫁女吴竹丽登台献唱,用耳熟能详的《大冶欢迎你》热情赞颂家乡山水,将活动现场引向高潮。

吴竹丽:“感恩所有人的付出,感恩所有人对八流湾的关怀。今天是重阳节,让我们祝天下的父母健康长寿!”

活动中,出嫁女们为家乡的老人们捐款捐物、为为荆楚楷模、慈善老人陈彦珍等人送上鲜花,向老一辈传达了浓浓的节日祝福。

陈彦珍:“我今天来参加这个八流湾凤凰还乡感恩活动,我认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办得非常成功,每位老人参加这个活动的,都心情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