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与妻关系紧张见孩子遇阻 挥泥工刀致两人受伤潜逃一年后落网

本网讯(通讯员 杨慧兰)因婚姻纠纷,一名泥工用泥工刀将丈母娘及妻子的堂弟致伤后,落荒而逃。9月18日,在黄石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阳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大冶市某私人企业车间里,将该名涉嫌故意伤害的网上在逃嫌疑人抓捕归案。

“知道迟早是要被你们抓到的!这一年,也没好生过日子,心累!”9月18日中午1时许,正在埋头做事的嫌疑人刘某被抓时,异常平静,向民警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2018年6月7日,身为泥工的刘某从位于大冶市的家里出门,背上行李和泥工刀等工具准备去江西找事做。他特意往龙港镇方向经过,打算去该镇坜上村的丈母娘家看望一下自己的孩子后再去江西。

当天中午12时许,因与外出打工的妻子闹得挺僵,刘某到达丈母娘陈女士家后不受待见,未能看到自己的孩子。由于一时联系不上妻子,刘某于是让陈女士与妻子联系,但被对方拒绝。

为此,刘某与陈女士发生争执。

这时,刘某妻子的堂弟小舒赶到现场,双方继而争吵不休,并发生肢体冲突,一肚子火的刘某从包里拿出一把泥工刀朝小舒头部挥去,致使小舒头顶鲜血直流。

一直以来对刘某不正眼相看的小舒气急败坏,转身从屋里找来工具准备还击时,躲在陈女士身后的刘某一扬手中的工具,误将陈女士头部打破流血。陈女士受伤后,抱头在门口大声呼救,刘某见状,仓皇逃离现场。

听到呼叫声后,小舒的父亲匆匆赶到,与几名村邻一起将两名伤者送往当地医院治疗,并报了警。

阳新县公安局龙港派出所接警后,民警赶去现场的途中遇到报警人,得知致人受伤的刘某已经逃跑,并根据指引一路追踪,但未果。

后经医学鉴定,小舒头部受轻伤、手肘轻微伤;陈女士头部轻微伤。

之后,阳新警方将刘某上网追逃。

“云剑”行动开展以来,由阳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组成的追逃专班全力投入到抓捕网上在逃嫌疑人的工作中,通过梳理信息、分析研判,于9月18日,将藏匿在大冶市某工厂的刘某抓获归案。

据了解,刘某现年36岁,大冶市灵乡镇人。因与妻子感情不好,矛盾日渐激化,案发后,逃至坜上村后山躲藏,后又潜逃外地。为了生计,近期,刘某回到大冶,在一家私人铝制品厂找到工作,被民警抓获时,刘某正在该厂上班。

目前,阳新警方已依法将涉嫌故意伤害的刘某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