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大箕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张小康)9月20号上午,从大冶大箕铺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获悉,该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突出问题导向,重点解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制定具体举措、明确整改时限,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突出效果导向,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群众就学、就医、就业和用电、用水、用气等实际困难。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中,明确几个最突出、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列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项目清单。


班子成员要结合自身职责和分管工作,至少领办包点村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要“一月一公示”。同时要结合支部主题党日等,组织开展“坚守初心使命、我为群众办件事”活动,每名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要适时组织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查看整改措施实不实、整改成效好不好、群众满意不满意,倒逼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