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减三健”进社区 谱写健康牧羊湖


云上黄石报道(黄石台记者 周姗姗 通讯员 康丹)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生活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健康行动的良好氛围,打造健康社区,9月10日上午牧羊湖社区计生协会联合九医院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此次活动共计50余人参加。

讲座中,九医院卫生服务中心李医生一方面以PPT的形式告诉大家什么是“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并以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日益严重的慢性病基本状况为切入点,介绍了慢性病高发的主要原因,并结合人们日常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少油少盐少糖、戒烟限酒、健康体重等健康知识,详细阐述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理念。随后还给居民发放了“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折页等。

此次讲座使广大居民充分认识到了不健康生活方式的危害,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广泛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提高全民健康意识,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