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池镇:为祖国生日献礼 为家乡喝彩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王云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9月4日上午,以“文化力量·民间精彩”邮储银行杯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活动暨富池镇第七届广场舞大赛,在镇人民广场拉开帷幕。

来自全镇的15支广场舞队伍近3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大家载歌载舞,为祖国生日献上了深深的祝福, 为家乡的美好未来喝彩。富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柯晓文出席并致开幕辞,富池镇人大主席刘耀国、阳新县邮政公司副总经理肖建中、富池镇党委委员陈志萍出席观看比赛。

活动在一支欢快激昂的《祝福祖国》广场舞中拉开序幕并博得满堂喝彩。舞台上,袁广村舞蹈队、良畈村梦之缘舞蹈队、大雅村草根舞蹈队等参赛队伍穿戴着各色舞蹈服饰,在动感的音乐配合下,尽情发挥舞艺,演员们欢歌起舞,整个现场一派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比赛中,选手们身着具有自己队伍的特色舞蹈服装,闪亮登场,群舞飞扬,伴随着欢快的节奏,时而趋步辗转,时而跨腿踏步,不断变换着舞姿,动作优雅娴熟,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全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为观众奉上了一顿丰盛的广场舞娱乐大餐。

经过激烈角逐,富池镇秧歌舞蹈队获一等奖,上巢村舞蹈队、郝矶村舞蹈队等2支广场舞代表队获二等奖,金堡村舞动青春舞蹈队、丰山村青春飞扬舞蹈队、港下村舞蹈队等3支广场舞代表队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各代表队也都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排练,在付出了大量汗水和精力的同时也体验到了积极向上的文化精神,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富池镇邮政分局局长向季说道。此外,富池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协助比赛的秩序维持和观众的引导工作,整个汇演服务做得有条不紊,在场观众不时竖起大拇指为志愿者点赞。

通过广场舞比赛,既展现了富池镇沿江人民群众开放创新、和谐奋进的精神风貌,也表达了全镇人民迎中秋、庆国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心情, 更为富池镇巩固脱贫摘帽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新的动力。



(作者:通讯员:王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