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打捞水草,维护生态环境

本网讯(通讯员 吴亚丽)随着天气温度越来越高,正值池塘内水草生长繁殖的高发时节,为了保持池塘水质干净清澈,张家湾社区工作人员加强对辖区内池塘的巡查工作,对发现的水草问题及时组织保洁人员进行集中打捞清理,确保池塘水质干净,不影响下流的河道水质平衡。

8月21日上午,在张家湾社区的一个池塘里,一个消瘦的背影正在池塘里打捞水草。他叫张水池,年过花甲的他是社区里的一名保洁员。

当天,张水池负责辖区里一个池塘卫生,那里水草丛生。他挥着拉杆,拿着镰刀等工具,将池塘顶端的水草牢牢拉住,随后,不少水草被连根拔起。被拉起的除了水草,还有沉在河底的烟盒、包装袋等垃圾。

当天的气温摄氏三十多度,天气非常炎热,但张水池同志不怕苦不怕累,尽管额头上已经满头大汗了,他还在水中坚持着,一想到自己辛勤的劳动能够给居民们带来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张水池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大约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他把池塘里的漂浮物和水草都打捞到岸上,并进行了一一清运,确保了池塘的水质和环境卫生清洁,也使下流的河道畅通无阻,让“绿水青山”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不断地保持和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