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城管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教育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刘瑞)中元节将至,为保护生态环境和维护良好市容环境秩序,8月9日,西塞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牧羊湖中队联合牧羊湖社区,在花园路长龙菜场开展了大型文明祭祀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中,宣传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讲解“文明祭祀”的重要性,积极倡导居民弘扬文明祭祀新风尚。开展文明祭祀,做到理性祭奠、节俭祭奠,以环保、节约、低碳的文明方式缅怀逝者。树立安全防范意识,遵守防火各项规定,强化火源管理,严禁在山头、林地、散坟等森林防火周边点香烛、放鞭炮、烧纸钱,坚决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防止发生森林火灾。培养市民文明祭祀的的好习惯,以生态、绿色、环保、低碳的祭祀方式,做到不污染环境、不破坏生态、不影响他人生活。不要在城区道路、人行道、广场、公园、公共绿地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抛撒冥币、祭祀物品。

通过耐心的讲解,让群众充分了解“文明祭祀”的重大意义,共同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活动现场发放文明祭祀的宣传资料共计110余份,进一步使文明祭祀工作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