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联合街道、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张依) 暑期来临,为切实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确保青少年暑期人身安全,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7月19日,西塞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黄思湾中队联合黄思湾街道、黄思湾社区、叶家塘社区、新建区社区、田园社区、马家嘴社区等工作人员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夏季是溺水事件高发期,玩水嬉闹是孩子们的天性,但防溺水安全知识也不可不知,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孩子和家长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及应急必备知识,减少悲剧发生。

活动中,城管执法队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对正在江边散步玩耍的市民、青少年进行暑期防溺水知识宣传,向他们讲解学习游泳小常识、游泳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游泳中的紧急情况及溺水的急救方法等防溺水基本知识。教育青少年们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和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落水者等。并且通过一切典型案例及故事向青少年讲述身边的悲剧事件等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们掌握自防自救的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们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地提高了青少年们预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提醒他们在暑期放松心情的同时不忘保护自身安全,减少安全事件对青少年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