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走进社区"微型消防站

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加强社区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落实社区消防安全工作, 7月11日上午,胡家湾社区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牧羊湖街道安监办郑晓婷、未成年人及家长近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区消防大队孙参谋对未成年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本次讲座中,孙参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首先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并且通过真实案例视频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提醒在场的每个人,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例如烟花爆竹、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在这些意外发生前我们应该如何进行预防,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我们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

最后,区消防大队孙参谋带领大家走进“胡家湾社区微型消防站”,带领孩子们逐一认识了各种消防器材,比如灭火器、水带、破拆工具等,并现场演练使用方法。孩子们第一次接触这些消防器材,既好奇又兴奋,左摸摸右摸摸,不亦乐乎,寓教于乐的教育让孩子们在欢笑中掌握了各种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与小朋友互动,邀请小朋友亲自体验,穿上消防服,孙参谋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分析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学生,大家神情专注,积极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使得孩子们深刻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同时也让他们懂得如何在最佳时刻扑灭初期火灾和自救逃生,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为营造安全良好的辖区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胡家湾社区易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