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社会文明监督员上岗,助力社区创文

本网讯6月18日下午,80名社会文明监督员齐聚铜花社区二楼会议室,举行“铜花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文明监督员上岗启动仪式”。

这是铜花社区为充分发挥社会辖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监督作用,建立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的良性运行机制,形成人人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邀请的第一批文明监督员。他们来自社区各行各业,有党员、有居民、有栋长,但他们都有一颗热爱社区公益的心。

经过社区今天的培训,今后,这80名文明监督员将正式上岗,他们将积极参与到社区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对身边不文明的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对辖区环境卫生、公共设施、交通秩序、社会管理等方面出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同时,还要做好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工作,发动广大居民群众投身到创文中来,关心、支持、参与创文活动,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

会上,监督员代表柯昌义向广大监督员倡议,从今天起,争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争做文明铜花的维护者,要争做文明言行的传播者,共同推进下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共享和谐美丽家园。

会后,各监督员并张贴《人人行动 全民参与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致铜花居民的一封信110份,表明自己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的态度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