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六月 与爱同行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王晓珍)五月五,过端午......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为了进一步引导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社区居民的文化素养,今日上午,官塘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一一粽情六月、与爱同行包粽子”活动。


活动还未开始,社区志愿者、居民早早来到现场,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有的搬桌子、有的洗好粽叶、有的摆好糯米、蜜枣等食材,不一会儿,万事俱备。大家围着在一起,开动......,技术娴熟的居民没一会儿功夫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现学现卖的同志包粽子虽然很认真,但屡屡出现“漏洞”,时不时露一下“馅”,引得大家哈哈大笑,大家就这样在欢笑中包出形态不一的粽子,虽然有些卖相不好看,但包涵了大家浓浓的心意,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

 活动最后,社区志愿者将这些粽子送到残疾人、高龄老人、困难群众人家中去,并附上节日的祝福,让这些“特殊人群”也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对他们的关爱。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