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公交司机 是我们的榜样

云上黄石报道: 近段时间,黄石市公交公司好人好事不断。

5月10日下午两点半左右,通利分公司12路驾驶员温鹏驾驶车辆从黄思湾开往栗山路口,行车过程中温鹏通过后视镜观察到,前门第一排位置上有一名中年妇女将一个蓝色背包压在身下,从上车开始就不停的打电话,好像有急事的样子。当车辆行驶至石榴园站时,该妇女匆忙下车,把背包遗失在了座位上。到达东楚传媒站时,温鹏观察到有一名乘客想顺手牵羊拿走背包,温鹏立即阻止并开始寻找失主,到达终点站栗山路口后,温鹏马上将刚才车内的情况告知队长张优生,两人打开背包一看,发现里面有两部手机、现金3000余元、身份证及银行卡多张、钥匙一把,根据包内手机信息,张队长联系上失主梁女士。过了一会,只见梁女士满头大汗的来到调度室,经过核对包内物品分文不少,梁女士激动的留下了眼泪,拉着温鹏的手不停的表示感谢,并向张队长说黄石公交驾驶员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好了。

5月13日上午九点,梁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通利分公司,赠送印有“忠于职守 品德高尚”的锦旗一面,要求分公司对温鹏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进行表扬并对公司培养了温鹏这样的驾驶员表示肯定。通利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吴见春表示,目前正值我市创文工作关键阶段,也是公司开展“日行一善 载德前行”活动的重要时期,温鹏的这种行为恰是公司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分公司将对温鹏这种正能量的行为进行宣传,同时号召分公司广大驾驶员向温鹏同志学习,也希望广大市民在日常出行中保护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继续支持黄石公交的各项工作。

5月14日上午8:30时左右,37路3711号驾驶员周飞和往常一样,驾驶车辆从军分区行驶到黄石北站,抵达终点站后,周飞立即投入到保洁工作当中,正当他打扫车厢座椅时,发现一部手机掉在座椅夹缝当中,他拿起手机立即向车队报告,当班线长郭启儿通过手机中的信息联系到失主李师傅,并叫他放心手机车队会妥善保管。原来李师傅家住在阳新,当天是来到黄石办事途中不小心将手机遗失到车上的。

当天下午14:30时,李师傅来到调度室,郭线长把手机归还给他,并提醒他以后乘车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李师傅十分感谢37路工作人员和驾驶员周飞,对他们拾金不昧的行为高度赞扬。

5月14日上午10:00时左右,通利分公司25路驾驶员陈娟驾驶车辆从十五冶开往天新花园,到达终点站后,陈娟开始打扫卫生,在打扫至车厢后排座椅位置时,发现一个棕色钱包,里面有老年卡一张、乘船卡一张、银行卡一张,捡到钱包后陈娟立即上交车队,车队管理人员通过老年卡上的信息,联系上了失主周师傅。

上午11:00时左右,周师傅来到25路调度室,领回了自己的钱包。他说:“太感谢25路的各位师傅,多方联系寻找我,为我避免了太多的麻烦,像他们这种负责任的态度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是我们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