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情系留守儿童 助力教育扶贫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肖佳川 通讯员 刘 卉)玉兰献瑞、枇杷流金。5月17日,团市委联合邵婷婷篮球训练营等爱心单位,来到阳新县黄颡口镇中心小学和花果村小学,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活动;给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篮球、少儿图书以及“送教下乡”教学活动,助力黄颡口镇教育扶贫。

此次爱心公益活动,邵婷婷篮球训练营、黄石飞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队报队刊黄石工作站,共向黄颡口中心小学和花果村小学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120套,篮球各40个,少儿图书26箱。

活动中,邵婷婷篮球训练营的教练还指导小学生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賽。在观看了小学生的篮球比赛后,奥运篮球名将邵婷婷说:没想到这里的小朋友打篮球的起点非常高,让她感到非常惊喜,希望这里的学生不仅在学习上争当第一,在篮球运动上也要争当第一。

来自黄石市府路小学、沿湖路小学、新建区小学的名师以及下陆区初心同行阅读推广中心的负责人,分别走进课堂,进行了“送教下乡”教学活动和留守儿童“陪伴成长”阅读活动。

黄石市沿湖路小学王玲名师工作室成员雷丹老师说: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她很愿意用这种送课下乡的方式,来促进城乡教学的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