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阳新县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杨锐    石露 )29日上午,我县在园博园主场馆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县领导王建华、卢素琴、徐美兰、蔡暖心、刘少兰等出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卢素琴主持活动。

活动在雄壮高昂的国歌和共青团团歌中开始。

县委书记王建华向全县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并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做胸怀理想、坚定信念的有志青年。广大青年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加强政治历练,坚持党的领导,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着力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要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努力在推进阳新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聪明才智、留下青春足迹、展现青春风采。二是要做勤学善思、知行合一的有识青年。广大青年要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把个人成长进步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精的行家能手。坚持知行合一,到基层去经风雨、见世面,不断打牢成长进步的根基,真正成为阳新脱贫致富的栋梁之才。三是要做奋斗进取、担当实干的有为青年。广大青年要把基层一线作为人生课堂,扎根脱贫攻坚第一线奋力作为,投入项目建设主战场奋发进取,置身创新创业竞技场奋勇争先,以奋斗释放青春激情,成就青春功业。要多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接受锻炼,敢于率先吃螃蟹、涉险滩、破藩篱,敢于打破条条框框,敢闯敢试,努力在平凡岗位上造就不平凡的事业。四是要做严以修身、砥砺品行的有德青年。广大青年朋友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向善、向美、向上的新风尚,带头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把忠诚和诚信作为立身处世的基本准则,常怀感恩之心,常葆淡泊之志,常存敬畏之念。面对各种压力,要练就强健体魄,保持健全人格,做一个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新时代新青年。

随后,县实验小学少先队员用慷慨激昂的献词表达对五四青年节的祝福、对共青团的向往。

县实验中学学生举行了离队入团仪式。

六位优秀青年代表朗诵的《五月,我们在追梦路上》道出了新时代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心声。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团歌嘹亮  青春飞扬”主题活动专题视频并表彰了优秀组织单位。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