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卫民赴黄石港区调研经济运行及项目建设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推动经济稳定增长

本网讯(记者 胡志波)13号,市委书记董卫民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黄石港区调研经济运行及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抢抓良好发展机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稳定增长。

    董卫民一行先后前往中南文化创意集聚中心、黄石港工业园、广发物流公司等地,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运行情况以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等。

    在中南文化创意集聚中心,董卫民认真听取项目规划设计、发展定位以及未来目标打算,鼓励其整合文创资源,形成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相融合的产业,为区域经济发展助力。

    湖北科航电缆公司拟建设年产电缆30万公里的生产基地,目前正在租用厂房开展生产。董卫民深入企业车间查看生产情况,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规模、产值等,叮嘱企业抓紧做好资金筹备、施工安排等项目前期工作,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工投产。

    董卫民走进湖北威仕生物药业公司综合制剂生产车间,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发挥好企业在创新驱动中的主体作用,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在华环新材料、智能输送装备制造产业园,董卫民强调,企业要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型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产品科技含量,不断迈向中高端。黄石港区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在广发物流中心,听取跨境电商产业园、电商快递物流园项目介绍后,董卫民要求,对接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要统筹规划,坚持产业布局与空间布局有机结合,科学谋划交通组织,主动服务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推动区域发挥优势、错位发展,构建有利于临空经济发展的产业业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