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为王 干事为先 鼎丰闸闸站重建工程加快推进 确保主汛期投入使用

本网讯(记者 黄华)随着汛期的临近,作为我市老城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的余家山泵站鼎丰闸闸站合一重建工程正加快推进,确保汛期西塞山工业园区的生产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长江西塞山段,数台机械设备正在进行江堤的回填工作。由于余家山泵站鼎丰闸闸站合一重建工程建设的需要,施工单位在省市水利部门专家的技术指导下,在长江干堤开出了一段宽70米的口子,按照长江防护法的规定,长江干堤开挖回填有着特别严格的要求。

    项目负责人 邓奎:采用质量非常好的黄土,粘性土,对堤身回填,回填基本完成三分之二,回填过程中,严格按照施工质量,对土料含水率,压实度,厚度严格控制,严格按照堤防要求规范。

    汛期来临,为了保证长江干堤的安全,施工单位正在增加设备和人员,抓住有利的施工天气,计划4月底之前将堤身填筑到设计标高并具备防汛条件。在余家山泵站鼎丰闸闸站合一重建工程泵站部分,主泵房已封顶,泵站进水渠、前池、翼墙及拦污栅桥、防洪闸、自排闸已经施工完成,整个设备安装工作已完成约50%。

    项目负责人 邓奎:与以前相比,管道直径大,排水设备台套多,抽水流量比过去大5倍,计划争取在今年汛期特别是主汛期7月至9月份投入使用。

    余家山泵站鼎丰闸闸站合一重建工程投入使用后,将彻底解决西塞山工业园的洪水内涝问题,消除多年来的防汛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