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春季)地方版图书博览会 在湖北省水泥博物馆闭幕

3月24日,为期四天的第十五届(春季)全国地方版图书博览会在湖北水泥博物馆圆满落幕。本届图博会由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黄石市商务局、黄石市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湖北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黄石市文物局承办。

根据初步统计,会展期间共有来自全国450多家出版商携15万余册书籍到场参展,总在场人数超2800余人,交易码洋超1.5亿元,参与的市民约6000人次,三天售书约30万元。

全国地方版图书博览会是交流行业信息、促进产业发展、推动全民阅读、服务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本次图博会是黄石市首次举办全国大型图书博览会,是黄石市文化界的一次盛会,对于推动黄石市全民阅读,促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加快提升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届图博会参会对象为全国各大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全国知名出版社、出版商、经销商、行业专家等。参展书籍种类繁多,门类齐全,有故事绘本类《嫦娥奔月》《沉香救母》,美食类《学做烘焙》《瘦身餐》,心灵鸡汤类《为你的成功找对方法》《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还有大量学术学科类书籍等。

会展期间举办开幕仪式、图书展销、高峰论坛、知名作家现场签售会、“你读书我买单”等活动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