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全国 “两会”期间文化市场维稳专项检查

3月6日至3月12日,黄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协同黄石港区、铁山区公安、消防、区文体旅局等职能部门开展了辖区文化市场专项执法检查暨“回头看”执法联动。

联合执法重点查看辖区内各文化经营场所规范经营情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有无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未实名登记现象,娱乐场所是否有违禁歌曲,出版市场是否有经营含有色情、赌博、暴力、迷信等不良内容出版物行为。

通过检查发现,经过近几年的市场规范整治和业主培训教育,黄石市大多数文化市场经营业主都能够严格按照要求规范经营,能够把握主管部门政策要求,但也有部分场所经营业主对政策规定领悟不深,存在不规范经营行为。联合检查中发现有个别消费者浏览境外赌博网站、吸烟现象严重,有一家KTV曲库存在违禁歌曲。联合执法人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执法人员还对前期群众举报反映的黄石港区大众乐园无证文化经营单位进行了复查,坚决杜绝无证文化经营场所“死灰复燃”,保障合法文化经营单位权益,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促进黄石市文化市场规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