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门诊党总支赴世英村开展“六个一”主题党日暨爱耳日义诊活动

2月22日,在3月3日第20届全国全国爱耳日即将到来之际,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心医院五官门诊党总支书记万浪带领党员代表,来到集团对口扶贫的阳新世英村开展主题当日活动。大家走访慰问贫困户,为贫困户捐赠棉被、打扫卫生、开展体检,普及爱耳、护耳、预防耳聋知识,以实际行动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助力脱贫攻坚战。集团纪委书记林传俊参加活动。

在帮扶对象黄双女家中,林传俊仔细询问其家庭生活情况。当了解到驻村工作队帮助黄双女安排落实了工作,每月有固定的收入,生活有了基本保障后,他叮嘱随行的医务人员为其做好身体检查。获悉其血压为150/90mmHg、血糖为16mmol/L,他当即要求驻村工作队安排村医密切关注,并叮嘱其必要时按医嘱进行治疗。

临近中午,林传俊还自费购买水饺,和驻村工作队一起在黄双女家吃了一顿简便的午餐。他说,鄂东医疗集团是一个大家庭,每个家庭成员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希望能把这种温暖带给世英村所有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

在帮扶对象程时才家中,大家了解到老人听力不好,万浪现场为其进行了听力检查,并详细叮嘱老人注意事项。他表示,在爱耳日来临之际,耳鼻喉科将适当减免部分检查费,为世英村听力残疾的贫困村民开展听力筛查及治疗。


(作者:张桃园 马晶/文 刘一/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