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链壮链强链 开发区电子信息企业外购压延铜箔将成历史

云上黄石  1月1日,中铝华中铜业有限公司高精度铜板带箔项目(华中铜业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车辆往来穿梭。目前,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预计1月中旬全面建成投产。 

       


      2017年7月28日,华中铜业二期项目破土动工,新增3条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1.28亿元。

其中压延铜箔、高精度引线框架铜带等高端铜及铜合金板带材广泛应用于电子通信装备、新能源锂电池、电磁屏蔽材料等领域,是目前国家鼓励发展的市场紧缺和大量进口的高、精、尖基础材料。



  华中铜业二期已经试生产的车间内,一张张金光闪闪的超薄铜带让人目不暇接。“我们生产的铜箔,原来最薄的为0.15毫米,二期投产后可以再压薄到原来的二十分之一,最薄可达到0.007毫米。”华中铜业二期建设指挥部设备组负责人张子能介绍,企业生产的铜箔薄如蝉翼,将成为下游电子信息企业的抢手货。

  黄石开发区,已成为全国第三大PCB产业集聚区。在这条阴极铜——高氧韧铜——压延铜箔——可挠性印制线路板产业链中,开发区独缺压延铜箔这一中间产品。这一切,将随着华中铜业二期项目建成投产而成为历史。

  华中铜业董事长明文良说,二期投产后,高端压延铜箔将直接供应给下游的电子信息企业,让开发区电子信息企业外购压延铜箔成为历史。



信息来源:湖北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