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千办等“三方”做媒 引金融活水保企业“开门红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江汇) 21号下午市双千办,市经信委,市人民银行为企业搭建桥梁,召开迎新春,保“开门红”银企对接会,请来196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与银行,真情面对面沟通协商,帮助企业增信心,稳增长,解资金难题,奋力实现2019年全市工业经济“开门红”。

会上通报了去年以来黄石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首批企业融资需求情况,以及中小微企业资金融资需求,工商银行、湖北银行两家银行当场与加柯环保等10家企业签订了贷款协议。

市双千办负责人、市经信委主任张焕明恳求金融机构要在企业资金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患难与共,银企双方构建患难与共的百年“世交”关系,要提高黄石金融业对GDP的贡献率,改变90%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无缘的结果,提升金融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对不作为不担当的银行将实行约谈机制。

针对参会有融资需求的196家企业300多亿元的资金需求,市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楚平希望各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一个项目一个企业至少能与一家银行精准有效对接,资金不够还可以多家银行承担资金帮助,同时人民银行加大内部考核机制,对各金融机构信贷投放增量,信贷效率,融资成本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跟踪考评,下大力气增强银行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积极性。

工商银行黄石分行在支持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中,贷款适用基本利率,在困难时候降低利率,主动让利支持企业。

工商银行黄石分行行长助理熊少军表示:工行姓工,支持工业经济责无旁贷,2019年工商银行黄石分行会有大担当,积极作为,重大不轻小,千方百计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助力黄石工业经济开门红,帮助企业转型跨越发展。

政府和人民银行“搭台”,面对近两百家有资金需求的企业,湖北银行黄石分行“借机”派专人现场演示放贷流程、推介产品性能。湖北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黄石分中心总经理杨雨城告诉记者“2019年湖北银行黄石分行创新产品,推出了一系列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做的个性化特色信贷产品,着力为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