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消遣娱乐至深夜 民警现身说法制止噪休息音扰民警民扰民消老人遣

(通讯员 刘冲 刘芳)“已经快半夜12点了,这里有个娱乐室还在吵,根本没有办法休息”。9月28日23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中窑一医院旁,有一娱乐室深夜噪音扰民。

  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找到了这家娱乐室。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这是一间老年娱乐室,周边老人经常聚在这里聊天喝茶,打麻将消遣,并未带彩。

  当天晚上,几位老人吃完晚饭后像往常一样来到娱乐室喝茶聊天,有位老人提议打麻将,于是几人就凑了一桌,消遣消遣。

  几人表示他们打牌纯粹是为了打发时间,并未涉及钱财,也许是大家兴致来了,说话的声音大了点,也忘了时间。

  随后,民警耐心向几位老人宣传了相关法律知识,并告诉他们打牌的吵闹声不仅影响了周边居民休息,而且打得太晚对他们的身体也不好。

  最终,老人在民警的劝说下纷纷离开回家休息,并表示今后一定注意娱乐方式,不会再打扰到周围邻居的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