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委政法委机关支部到驻点村开展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费懋华 通讯员 徐亚琳)19日上午,阳新县委政法委机关支部到结对帮扶村龙港镇月台村开展以“聚力扶贫攻坚,助力月台脱贫冲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按照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新党章、缴纳党费、查摆整改问题、评选党员“闪光点”等规定动作进行。  

会上,机关支部开展“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和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的学习。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摘要内容,围绕“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深刻剖析,并签订承诺书。支部党员共同诵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节选部分,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和《网络安全简要常识》等文件精神。

月台村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汇报了近年来精准扶贫相关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驻村第一书记就月台村脱贫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支部党员与村党支部进行座谈,交流支部建设经验和做法,共商脱贫之策。听取了驻村工作队近期扶贫工作要求,并走村入户,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鼓励贫困群众要坚定脱贫的信心。

政法委副书记、县综治办主任陆宏伟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月台村近年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脱贫信念。全体党员要汇聚一心,坚持一月一走访,为月台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履职尽责,共同努力;二是要做好宣传。要积极执行精准扶贫各项政策、落实政策,提升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和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三是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抓党建促脱贫,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党建与脱贫攻坚互促共进。

(责任编辑:刘会芳)

(作者:徐亚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