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湖小学:第一张罚单竟然是这样…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袁秀娟)“同学,足球场上拔草有损校容校貌,我们要爱护校园环境,请接受我们的罚单”,9月13日下午,张家湖小学文明卫生督查员一边纠正同学的不文明行为,一边将第一张《文明卫生管理处罚单》递到出现不文明行为的同学手中,让同学在上面写下自己的承诺。

为响应市教育局和市创文办的号召,在张家湖小学校园内出现了一支戴着红袖章的特殊团队,他们就是张家湖小学文明卫生督查队。他们利用课间时间在校园内开展文明卫生督查活动,对举止不文明的同学开处罚单,对于不文明行为及时纠正、劝导。

据悉,张家湖小学自开学以来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文明安全 童梦启智 ”、家长和学生共同签署《“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实践活动记录卡》等一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创文工作。一点一滴,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提高学生文明意识,养成良好文明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刘会芳)

(作者:袁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