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湾交通道口即将通车

212870250d2718d7d9303cf9cedace90 (1)

经过50天的紧张施工,陈家湾立交桥辅道与铁黄线交叉道口工程通过验收,将于近期正式通车,将成为该道口禁止通行车辆25年后重新开通。它将实现颐养路与沿湖路的贯通,缓解八卦嘴道口的交通压力,也为加快老城区的内循环交通发挥直接的作用。

在陈家湾立交桥下,经过改造后的陈家湾道口没有人为设置的障碍,铁轨上铺上了一层橡胶道口嵌丝板,道路变得平坦了一些,自行车和摩托车也可以顺利通行。

市民  居民 张嗣花:对我们老人走路也方便一些,铁路上走路经常摔跤,上次摔了一跤,经常摔跤,修理后,平坦一些。人好走一些。

陈家湾道口在25年前是一个平交道口,由于在这里发生过一起重大交通事故而被封闭,只限于人员通行,而原来从这里进出的车辆只能转向至八卦嘴道口。随着近几年车流量的加大,八卦嘴道口不堪重负,也给进出颐养路和沿湖路的车辆造成很大的不便。去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前往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协调,希望早日解决这一大家关注的民生问题。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监察室副主任 蔡敏 :开通一个道口很麻烦的,铁路上开一个道口,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增加很大的安全隐患的,从铁路部门的角度来考虑,我们情愿少开一个道口,针对老百姓的方便,铁路局与地方政府协商,方便群众出行。

市城发集团承担了该道口的建设任务,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今年7月10号工程开工,并采取特事特办,一边建设一边办理手续的办法,只用50天时间完成了铁路道口路基改造以及标志牌的设置和信号通讯设施的安装工作,比正常情况下缩短了3个月时间左右。

市城发集团项目主管 孔锐:因为20多年一直是黄石东站直接八卦嘴道口亮点进行串联,现在两点增加一个道口,整个铁路系统因为它是单独的系统,所有的电缆电器通讯包括信号全部要改线,而且系统的调试运行的方式内部的规章制度要整改,这个工作量很大很复杂,黄石东站和值班人员为陈家湾道口付出很努力。

居民 张嗣美:利国利民的好事。后来把这个道路封闭了,八卦嘴绕行,有很大的影响,这个铁道口没有人看守,容易出事故

目前,西塞山区城管局承担了新道口的运行工作,并根据加大通行的要求,对道口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依法拆除了周边的违章建筑。将车道拓宽到了7.5米,人行道拓宽到1.5米。随着陈家湾道口的开通时间的临近,4号,一场以铁路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宣传公开课在沿湖路小学举行。至此,围绕陈家湾道口的即将开通,一系列的走进学校、走近社区的“爱路护路、从我做起”教育活动在陈家湾地区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