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阳新:捐资助学 情暖学子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李多辉)“快要开学了,我很开心,但又有点犯愁。因为,九月一到,孩子就要到学校报名了,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孩子上学又有希望了。”8月28日,受赠家长刘和平在三溪镇2018年捐资助学仪式上激动地说道。

在今年的中考、高考中,三溪镇儿女中涌现出许多品学兼优的学子,他们迎来了难得的升学机会,也面临着人生的选择困惑,因为在他们当中有部分因家庭贫困或遭遇不幸等原因而面临失学或放弃继续升学的机会。正当三溪学子们备受煎熬的时候,三溪镇党委、政府携手爱心企业发出了捐资助学倡议活动,现场捐资3万元,为三溪镇15名贫困生助学。这既是激励三溪镇广大学子勤奋好学,又是传承和弘扬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更是深化实践扶贫扶志的一个重要载体。

 “这次爱心企业对我们的资助,如化雨春风、久旱甘霖,不但解决了我们目前的部分困难,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爱心企业的关怀,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学习的信心和战胜困难的勇气。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继续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把好心人对我们的捐资用到以后的学习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对我们的关心和寄予的期望。”在当天的捐资助学仪式上,作为15名受资助的贫困生代表,邹小青一番真情表白,流露出全体受助对象的共同心声。

今年15岁的邹小青(化名),来自三溪镇丫吉村邹垴组。本该和许多同龄人一样无忧无虑地在学校安心学习的她,却因父亲患有肝硬化,母亲离家出走闹离婚等家庭变故而面临着种种困境。但凭着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正值花季年华的邹小青以超乎常人的毅力,一边勤奋学习,一边照顾患病的父亲。在今年的中考中,邹小青不负众望,以总分524.3的高分,如愿地被湖北省重点中学阳新一中录取。

参加活动的三溪镇党委书记李志勇在捐资助学仪式上对湖北省锴峰石业有限公司在转型升级的同时,不忘地方,勇于承载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的行为表示敬佩和感谢,并勉励受赠学子牢记这份爱心,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国家。

(责任编辑:程莉华)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