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将开行“微循环”公交路线    解决园区交通短板

云上黄石(记者 黄华)为彻底解决开发区内公交线路少、班次少,不少企业员工出行不方便的问题,开发区正在对工业园区交通设施进行全面的提档升级,适时开通交通微循环公交路线,以方便企业、居民的出行,提升开发区软硬件环境。

在王圣路与王太路路口,施工队正在冒着酷暑将三台交通指挥信号灯安装完成。这是开发区建设微循环公交线路而进行的交通提升工程。今年5月份,开发区投资1000多万元在黄金山新区28个交通路口安装交通指挥信号灯系统以及警示牌、标线。到8月5号全部施工完毕。微循环公交开行后,将免费接送开发区企业的员工,并设计了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接送线路。

开发区建设局交通设施组负责人 吴爱民 为开发区企业员工出行方便。我们微循环的公交车马上要开通,对企业员工免费接送到公交的车站,北边到黄思湾隧道,月亮山隧道,还有谭家山隧道。

公交线路的滞后一直是影响开发区企业招工难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开发区发展的一大瓶颈。近年来,开发区充分发挥属地政府主攻作用和各职能部门协调作战的作用,新修道路9条,继续打通园区内的6条断头路、瓶颈段,加快推动实施“畅通工程”,完善新区内部道路“微循环”。在建设交通指挥系统的同时,针对一些路面损坏的情况,从今年6月份开始,对辖区圣明路、庆洪路等6条主要道路进行全面维修。为了减少对路面交通的影响,施工单位采取边建立围挡边施工的办法,通过错开车流高峰时间段,抓住车流少的时间抢进度。

陕西江川建设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 李加良 :本工程总长32公里,已经完成85%以上,我们根据现场情况,与业主单位监理单位与设计单位在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给我们很大的支持。

市公交集团负责人介绍:公交集团方面正在做好开发区微循环公交线路开行前的准备工作,待开发区交通安全条件达到后即可全面开通。

责任编辑:刘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