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脱贫攻坚知识,宣传贯彻扶贫惠民政策

2018年8月2日,市国土资源局邀请市开发区扶贫办和文体局同志来局开展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培训,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珍奇同志主持了会议,在家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以及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了学习。

市开发区扶贫办欧阳高纵副主任着重讲解了教育方面的扶贫政策,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到高等教育都有相应的帮扶资助。金海管理区文体局刘彩梅科长重点解读了医疗方面的扶贫新政,详细解释了基本医疗、大病医疗、商业补充医保、医疗救助等四级医疗保障措施,对最新的医疗扶贫政策进行了特别解读。

“教育扶贫和医疗扶贫是国家对贫困户最直接的帮扶,种类多、情况复杂,听了两位同志的讲解,我对此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一些同志会后纷纷发表感慨。龚珍奇同志在培训会后也总结指出,脱贫攻坚是“三大攻坚战”之一,按照市里安排今年年底全部脱贫摘帽,我局驻点帮扶的阳新县金海凡庄村仍有54户未能脱贫、4户存在返贫风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系统党员干部要学深学懂扶贫政策,落实上门走访制度,注意宣传扶贫政策,帮助落实扶贫政策,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充分惠民利民,确保全局扶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