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自燃引大火被及时扑灭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梅晓辉 通讯员王猛猛)6月17日9时02分,黄石王家墩消防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警称:河口江提路段有一辆货车起火,请迅速前往现场处置。

接到调警后,王家墩中队迅速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1辆抢险救援车15名消防官兵前往现场处置。

达到现场后发现,一辆货车已经被熊熊火焰淹没,火势十分猛烈,有爆炸声音传出,货车油箱随时有爆炸的可能,情况十分危急。据现场指挥员勘察得知,该辆货车由于内部空调线路老化,未能及时降温,从而引起内燃起火。幸运的是,货车驾驶员在火势还未起时就已经逃离了驾驶室,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9点35分,经过约20分钟的紧张扑救,明火被全部扑灭,被堵的公路也基本恢复了正常通行,在确保油箱不会发生爆炸后,侦察组对起火部位进行侦察,并对起火部位周边进行冷却降温。

9时48分,经侦查确定货车油箱及其他部位已无复燃可能后,中队官兵收整器材返回中队。至此,此次救援任务圆满完成。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驾驶员:车上应常备灭火器和相应灭火救援工具以备不时之需,车辆在发生火灾时,车上人员应立即下车,切莫惊慌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9。

责任编辑 崇郁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