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民捡到幼鸟疑似野生猫头鹰 交给民警后妥善处理

市民捡到的疑似猫头鹰幼鸟 通讯员 张芬芬 摄

(通讯员 全贝贝 张芬芬)5月28日,黄石一名保洁员捡到一只疑似猫头鹰的幼鸟。

当天15时许,黄石某校保洁员张女士在打扫卫生时,突然看到不远处的一棵树上掉下一团黑影,她走近一看,发现是一只小鸟,张女士仔细看了看,惊奇地发现,这只鸟长得很像猫头鹰。

张女士在附近树上寻找了一圈,没有发现疑似的母猫头鹰。她知道,猫头鹰是国家保护动物,于是将这一情况告知校方,校方相关人员随后拨打电话报了警。

接警后,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黄思湾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学校,小心地将这只疑似猫头鹰的幼鸟带回了派出所。

随后,民警咨询了黄石动物保护协会相关人员,协会专业人员建议民警到野外将幼鸟放生。

5月29日一大早,民警来到辖区附近山林,将幼鸟放归野外。

事实上,对于一些小猫头鹰或者其他鸟类,市民如果发现它们落单,最好视而不见,不要轻易援手,以免惊扰它们的正常生活,有些时候,救护的结果反而会给小鸟造成更大的伤害。可能在你看到落地小鸟时,它们的父母就在附近焦虑地注视着你的一举一动。

每年的五六月份正是幼鸟离窝学飞的季节,大家如果遇到类似的鸟类,最好第一时间尝试放归,如果不能飞,可联系相关专业部门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