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攻坚进行时 | 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主桥项目有序推进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程琳)记者从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项目施工现场获悉,截止15号,南锚锭施工完成50%,南索塔建设完成三分之一,主桥项目正按照计划有序向前推进。

在南锚锭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凿毛、加工冷却水管、加工防离析器……工人们各司其职,现场井然有序。

南锚锭设计为圆形地下连续墙重力式锚锭,地下连续墙直径64米,共44个槽段,最大设计墙身70米,是国内开挖深度及设计水头差最大的锚锭基础。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50%,正在进行第三层底板施工。底板完工后,年内将完成12.5万方混凝土的浇铸工作,其中锚锭10万方,锚体2.5万方。

湖北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负责人 孟虎:现在进入了雨季,但是我们的工人还是做好了防雨、排水措施,加班加点完成,保证工期顺利进行。

在南索塔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塔体进行钢筋绑扎。南索塔设计施工高度为165米,目前,已完成混凝土浇筑50米,占总高度的三分之一。按照项目工期,南索塔将于今年9月完成封顶。

棋盘洲大桥南主塔技术负责人 李伟业:主塔慢慢往上走,高空作业十分危险,越往上安全风险越大,我们项目部非常重视,我们每天都有项目部管理人员、安全管理人员对现场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及时督促工作人员做好安全措施。

湖北路桥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二标 工程部长 殷源:整个主桥施工是在一个进度可控的状态。2020年通车总体上也是可控的,目前,我们主桥部分,都是有计划有步骤按照我们的进度在有序往前推进。

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及连接线是湖北省“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三环”,是构建黄石与咸宁、黄冈之间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武汉城市圈新增过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设,将充分发挥黄石作为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对完善鄂东组合港集疏运体系,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侯泳兰)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