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进园区 看复兴 | 特雷斯接到了漂洋过海的订单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黄华)临近年关,一些工业企业已经陆续放假。而位于开发区的湖北特雷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边组织本地工人加紧完成生产任务,一边开足马力,为狗年生产做好开局。

在湖北特雷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组装车间,30多名本地工人正在加班加点完成春节前最后一批生产订单。

湖北特雷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生产主管 伍仕欢: 我们正在赶制的是我们公司的一个拳头产品,光伏逆变器。

而在钣金车间,工人正在给460台出口印度的光伏逆变器订单提前制作机箱,为节后生产做好准备。去年,公司生产销售逆变器20000台,产值比上年增长35%,产品80%出口海外市场。

湖北特雷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光伏并网逆变器、风能变流器等产品的科技型企业。2017年,该公司着眼行业发展前沿技术,在上海建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并与湖北理工学院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利用其技术专家团队的力量,对光伏逆变器的软件部分进行了成功升级,使产品的稳定性得到提高,能耗下降了25%。同时,公司不惜重金添置一批先进的检测设备,提升整个生产工艺水平,提高产品品质。

这是该公司引进的一套ICT检测设备,将产品的合格率由0.2毫米精确到0.02毫米,产品的优良率从93%提高到99.5%。

湖北特雷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品质部 主管 黄河: 过去用人工看的话产量相当于现在的一半,上面点数由几千个,人容易疲劳,不良率会提高,而通过设备,可以一次性检查很多点,这样,不良率和产品品质得到改善。

去年,公司被评定为全省高新科技型企业,今年,该公司已经陆续接到印度和欧美国家的订单,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0%。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