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部署 早安排 从容应对大客流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黄华)春节临近,我市公路、水路迎来节前客流小高峰,各单位提前部署,做好了应对大客流的准备。

黄石轮渡公司码头是我市连接浠水县的唯一水上交通,往来于两地乘客较多。随着春节临近,浠水农村进城置办年货的人大增,仅9号就达到3000多人,迎来节前小高峰。据预测,最大客流量会出现在腊月二十九、正月初五、正月初八,日均将突破5000人,运输压力大。

为做好迎对大客流准备,轮渡公司提前出台了应急方案,备足运力、增加值守人员、遇到江面大雾能见度到不足1000米及时停航等。此外,节前公司还对所有参与春运船只进行了安全检查,坚决不开 “带病”船。

这几天,武汉路客运站人流急增,仅小年这天进站乘客就达1000多人,比平时翻了两倍多。武汉路客运站客源主要来自大冶、阳新的各乡镇,由于通行条件复杂,给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武汉路客运站长王兵:因为乡镇路面复杂、弯多,路质也不好,所以要加强车辆管理。

除了对车辆管理外,车站也制订了相关措施,包括备足运力随时应对客流高峰、人流高峰期增加售票窗口、遇到大客流随时实行滚动发班等。同时,春节期间,车站大部分职工将放弃休息时间,在车站各道口疏散交通,确保春节期间每位乘客走得了、走得安全、走得舒适。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