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飘进高墙 戒毒人员书为伴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邓思弦)有人说,一生中最不能辜负的两件事,一个是读书,一个是跑步,与书为伴,可以陶冶心灵,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日前,黄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放图书超市,给戒毒人员提供了精神食粮。

元月31号上午,黄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图书超市正式开放,20多名戒毒人员走进图书超市,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戒毒人员张某对历史特别感兴趣,在图书超市,他选了一本名为《三国历史的教训》的书籍。

戒毒人员 张某:(为什么对历史书籍感兴趣)我以前看那个百家讲坛,感觉三国的历史比较有趣,喜欢看一下。当然是诸葛亮,他是智慧的化身,也是忠臣的化身,

高墙内的图书超市,有文学、历史、政治、生活杂志等书籍,戒毒人员李某平时喜欢看生活杂志类书籍,他选了一本《意林》,里面有很多鸡汤类的暖文,让他爱不释手。

戒毒人员 李某:书本给与我们不仅是精神粮食,也提供了我们如何做人的道理,正值,善良,关爱等人性美德,

李某告诉记者,现在有了图书超市,他可以把更多时间放在学习上,更好的改造自己,让生活更充实。

为了丰富戒毒人员的文化生活,戒毒所联合新华书店创办了专属于戒毒人员的这个图书超市,引导他们读好书,远离毒品,走好人生路。

黄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科长 秦巨金:阅读进一步提高他们的精神境界,让他们更好的认识毒品的危害,对家庭社会的责任,对他们戒除毒瘾有很大的帮助的。

新华书店黄石分公司副经理 汤炤:在全民阅读活动的引导下,按照全民阅读活动的要求,进军营,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这一块的话,关注特殊人群。

这个图书超市第一期准备了8000册图书,后续还将根据戒毒人员的需求,引进更多的图书。



(责任编辑:侯泳兰)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