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冰雪·保畅通:高速交警筑牢“抗冰防线”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秦剑)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骤降,伴随着低温雨雪,我市路面、桥梁随时可能出现结冰现象,道路交通管理压力剧增。为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高速交警黄石大队全员动员,确保路畅人安。

记者 汤璐:观众朋友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鄂东长江大桥,目前我身后的黄石大队的高警们正在对桥面的温度进行实时的测量,那么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实时温度已经到达零下了,高警们分别在上午和晚上时段对这个桥面进行盐和融水剂的泼撒,防止这个桥面的结冰,以及保障司机朋友们的行车安全。

在鄂东长江大桥,来往的车辆络绎不绝,伴随着低温雨水天气到来,高速交警黄石大队提前部署,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路面巡逻、管控力度。

高速交警黄石大队 民警 熊曦 师傅,今天根据天气预报的话可能会有中到大雪,然后你们驾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速度、车速慢一点,谨慎一点,好吧。

为应对雨雪天气的到来,高警在易结冰路段设置执勤站点,加强交通疏导,及时处置警情。

高速交警黄石大队一中队 副中队长 张雄忆 我们交警部门第一会在我们的官方微信和微博上面及时发布恶劣天气的预警信息,在各个高速的进出口,还有高速上面的标识增加指示,及时对路面进行撒盐,包括撒融水剂,来防止结冰现象。

高警提醒广大市民,低温雨雪天气道路湿滑,驾驶员需多注意路况。路遇堵车时,要保持良好心态,有序通行。

高速交警黄石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 张雄忆: 上了高速的话,我们要注意及时减速,降速,然后保持足够的间距,在高速上面遇到冰雪天气,是不能采取紧急制动的,这样容易导致车辆的侧滑,司机朋友们要尽快的驶出高速路口。

(责任编辑:柯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