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料山社区 | 深入开展“反诈骗”入户宣传活动 增强群众防骗意识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赵慧)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反诈骗”意识暨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5月19日上午,石料山社区联合市包保单位商务局、牧羊湖派出所社区民警对辖区居民区开展“反诈骗”宣传入户走访活动。

活动中,社区第一书记赵卫红带领网格员、社区民警入户宣传,将“反诈骗”宣传资料派发到社区居民手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向群众介绍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并结合近期发生较多的刷单类、贷款类、交友类等典型诈骗案例,向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特点和手段等,引导群众在生活中不轻信、不贪心、不盲从,提醒群众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向不法分子提供、出售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遇有情况及时报警求助,并号召群众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分享防诈、反诈知识,营造全民“反诈骗”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防诈骗”入户走访活动,有效拓宽了防电诈宣传的受众面,进一步彰显了警民携手打造防诈、反诈防护墙的信息和决心,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作者: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