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社区:志愿小举动 竖起大拇指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徐婷婷  马  晨)“陈凤琴每天打扫我们单元的楼梯,为她点赞!”一大早,友谊社区集资楼邻里互助微信群里的有一位居民发出了志愿者陈凤琴打扫楼道的照片,还为她竖起了一排大拇指,群里的居民纷纷点赞。

陈凤琴是下陆区友谊社区集资楼的一位普通的退休职工,是一名“资深”的志愿者。18日一大早,她正在清扫楼道,被一位正在上班的居民看到,深受感染便随手拍了一张照片发到了集资楼邻里互助微信群,为她竖起了大拇指。群里面的居民也争先恐后的为她鼓掌,送花。她不仅自己坚持参加志愿服务,还发动、带动身边的朋友,居民一起参与。看到群里的信息,她还有点不好意思的说:“这点小时事,大家还给我点赞,怪不好意思的,我们好多居民都参与其中了,不只我一人,大家都不错。”

一直以来友谊社区抓住社区居民参与这条主线,将社区居民的主动参与和挂点单位、下沉党员协同配合联系起来,构建多方联动的社区服务机制。在平时社区的文化宣传、关爱服务、清洁家园、残疾人帮扶、邻里互助、常态化创卫等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期友谊社区还在“志愿黄石”微信公众号中组织成立下陆区友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为一直参与志愿服务的社区居民注册志愿者,方便志愿服务评星评级。

目前友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中注册成员达五百多人。社区处处都可以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不遗余力的投入其中,不断的发光发热。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