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码头社区 |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缅怀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5月18日,大码头社区党委组织四个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前往红安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教育活动。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瞻仰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下,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在社区副书记余婷婷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怀着庄重的心情,全体党员还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墙等场馆,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实物,一个个名字,让大家了解了红安,了解了红安英烈,了解了红安精神,了解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历程。党员们充分认识到,革命先烈之所以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是因为他们有着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执着追求,坚信自己为之奋斗的事业是正义的事业,必定能取得最终成功。

通过红色教育活动,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了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大码头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