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零距离” 萌娃争当“小小消防员”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纪晓婷)4月20日,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大冶大队受邀走进大冶市机关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学校700余名萌娃“零距离”接触消防,争当小小“消防员”。

在课堂上,消防人员带领孩子们一同学习消防儿歌,用儿歌为师生科普了“生活中怎样预防火灾”“火警电话的正确拨打”及“火灾现场如何安全逃生”等应急科普常识。

随后,校园模拟了火灾现场,百名小朋友在指战员与老师的带领下,弯腰,低头,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步离开教室,有序“逃生”,成功转移到指定安全场地。在操场上,消防人员通过现场操作的方式,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小朋友体验用灭火器灭火、穿战斗服。让小朋友们身临其境感受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

此次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了师生应急安全管理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到了应急科普教育“从娃娃抓起”,为构建平安校园,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