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新时代“雷锋式”民警 长航黄石公安在行动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祝文奇)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传统文化,长江航运公安局黄石分局积极响应黄石市争创文明城市的号召,3月5日上午,冒着滂沱大雨,分局团委组织十几名青年民警志愿者来到结对共建单位海观山社区,开展争创文明城市服务暨学雷锋志愿活动。

雨再大也挡不住长航民警志愿者们学雷锋的热情。按顺序分为三个分队后,民警们开始走访慰问包保居民家庭的志愿服务活动。一分队民警张志强一路上可一刻没闲着,默默拿着扫帚认真清扫遗落在路旁的白色垃圾。见居民楼梯背面积满厚厚的灰尘,二分队民警李免二话不说,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很快就打扫得干干净净。在建院巷小区胡爹爹、詹婆婆两位70多岁老人家里,三分队民警陆鸣忙着擦窗户、拖地的同时,民警李望熊、陆子建拿着家庭防疫宣传册提醒二老注意加强疫情防护,科学健康养生,并结合自身专业实践给老人上了一堂防范诈骗的普法教育课。考虑到二老年事已高,生活多有不便,曾有早年管道维修经验的李望熊便主动去厨房检查煤气管道是否安全,扭紧螺丝以防煤气泄漏。胡爹爹看在眼里,临走时硬将几个大黄橙塞到大家手中,民警们边走边推辞说:“您客气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詹婆婆竖起大拇指夸道:“今天我可真见到'雷锋'了!”

学雷锋,做好事,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活动结束后,民警们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同志那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履职尽责,公正执法,服务人民,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警察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