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返校生要检测核酸!高校发最新通知

昨天,武汉大学发布有关学生返校的最新通知称,现居境内的2020届毕业生按照“错时错峰、自愿申请、非必须不返校”原则,可以在两个时间段内分批返校。学生返校后同宿舍同一时间段住宿人数建议1人、不得超过2人,同宿舍的同学可自行协商返校批次及具体时间。



武大通知称,返校学生要进行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

各培养单位会对同学们的返校申请进行预审批,大家收到培养单位预审批通过的通知后,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检测结果有效期为7天(从检测当天计算)。本次检测费用将由学校承担,同学们需要保留好相关票据凭证,返校后交给培养单位。当地无法进行检测或检测有困难的,向所在培养单位反馈。

未接受核酸或者抗体检测的同学,可以在学校进行现场取样,抗体检测现场出结果,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学生须入住学校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

此外,武大为每一位毕业生都准备了学位服、毕业文化衫,同时为返校毕业生准备了“防疫健康包”。返校期间,武大各培养单位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合适的方式开展云毕业照等活动,学校也将策划线上毕业典礼。

除了武汉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也将对所有返校学生免费开展核酸检测。

据澎湃新闻报道,四川轻化工大学开展的核酸检测预计需要300万元资金,由相关企业赞助。“这在四川省内高校中应属首次。”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



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书记王洪辉向赞助企业对学校防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四川轻化工大学作为全省返校时间最早,人数最多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得益于社会各界的支持。”王洪辉称,此次相关企业的“鼎力相助”,既能通过核酸检测让学生、家长和社会放心,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企业间的距离。



这段时间,各大高校陆续开学,你期待吗?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综合自高校官微、澎湃新闻(记者 何利权)

责任编辑:崇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