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搬新家 线路保安全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柯志启)“再仔细检查一下还有没有鸟或者鸟蛋?注意安全。”5月29日上午,黄石金海开发区10kV走马坜线#61T莲花支线#25杆上,国网黄石高新区供电中心配电检修三班的工作人员正小心翼翼地对杆上的鸟窝进行清除,杆下的工作负责人根据作业情况,大声叮嘱着安全事项。

5月中旬,配电检修三班在“春检”中发现两镇一区(大王镇、太子镇、金海开发区)多处杆塔存在大型鸟窝。这些看似无碍的鸟窝,在供电员工眼中,却是一个个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定时炸弹”。因鸟儿的活动导致线路安全距离不足,轻则引起线路短路保护跳闸,重则短路引起线路断线掉地伤人。

为了避免鸟害威胁线路安全,从5月中旬开始,配电检修三班组织精干力量,对两镇一区所辖100余公里的线路进行全面巡视,在2000余根电杆上,共发现5处鸟窝安全隐患点。

经过慎重考虑、精心的准备,配电检修三班于5月27日—29日统一对鸟窝进行了安全转移,将鸟窝稳妥地绑扎在电杆不远处的大树上,为鸟儿搬了新家。同时安装驱鸟器36个,利用技术手段规避鸟害,保障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同时也有力保障了开发区“两镇一区”电网的安全。

责任编辑:柯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