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批复!武阳高速黄石段传来大消息

交通是连接城市的重要纽带

也是为城市发展运送人流、物流的

重要通道

交通之于城市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备受关注的武阳高速黄石段

又传来大消息!

5月21日,东楚晚报记者从市交投集团了解到,武阳高速黄石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获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批复。

近日武阳高速黄石段

最新情况☟☟☟

方便

平均每隔10公里就有1个互通

按设计武阳高速黄石段全长91.308公里宽26米双向四车道最高时速100公里

武阳高速黄石段

起于大冶市东风农场西北、鄂州与黄石市界杨家洲附近,与武汉至鄂州段对接

止于赣鄂界河山塘附近,与拟建的江西武宁至湖北阳新高速公路对接

武阳高速公路大冶段途经还地桥镇、保安镇、陈贵镇、茗山乡、金山店镇、金湖街道、大箕铺镇共8个乡镇(场)、街道。

在阳新境内途经白沙、浮屠、荆头山农场、军垦农场、木港镇等地区。

武阳高速公路是武汉至南昌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武汉至南昌高速公路建成后,可在武汉、黄石与南昌之间形成一条高速直达通道,支撑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将直接缩短武汉至南昌的时空距离(理论行程时间缩短为2.8小时),全面实现三大中心城市之间的3小时高速交通圈。 

需要特别介绍的是武阳高速黄石段全线设置了9个互通分别是▽东风互通保安互通陈贵互通刘家湾枢纽互通巴塘枢纽互通白沙互通阳新互通阳新南互通阳新南枢纽互通并同步建设7.7公里的阳新南互通一级公路连接线

武阳高速黄石段平均每隔10公里,就有1个互通。这条高速公路建成后,黄石所有乡镇均能就近上高速。大冶至武汉车程可缩短至40分钟,阳新至武汉车程将缩短至1小时。

进展

征地拆迁工作正有序推进

征地拆迁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难度大的复杂工作。对于武阳高速黄石段来说,是项目建设的一项基础工作。

武阳高速黄石段由湖北黄石武阳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阳公司)建设,这家公司是由黄石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

“全面下沉乡镇共同开展武阳高速开工前的征地拆迁工作。”早在5月16日,武阳公司召开“百日攻坚行动”征地拆迁动员会。与此同时,大冶市、阳新县相继召开武阳项目征地拆迁动员会,各项征地拆迁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

5月22日上午,武阳高速项目建设陈贵协调指挥部的负责人袁国柱正在忙碌着。他说,武阳高速项目建设陈贵征地拆迁工作已经全面铺开,正在按照相关计划完成征地拆迁工作。

“武阳高速在还地桥设有互通,届时,镇里去武汉只要半小时。”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武阳高速协调指挥部负责人皮保安说,该项目涉及还地桥镇征地面积共996亩,全线红线内面积680亩,住房拆迁18户。目前,已经完成红线内面积80%,房屋拆迁18户正在测量评估阶段。

武阳公司征迁协调部相关人员汪兴斌说,根据动员会下达的目标任务,将在6月30日前完成9825.31亩永久用地征收任务,7月10日前完成404户房屋拆迁任务。

探访

两大控制性节点工程

施工现场一片忙碌

武阳高速黄石段

有两大控制性节点工程黄坪山特长隧道富水河特大桥也就是说这条高速公路要穿越黄坪山跨过富水河

▽▽▽

黄坪山特长隧道

22日,在大冶市金湖街办与大箕铺镇交界的黄坪山生态风景区脚下,记者现场看到,黄坪山特长隧道进口端左右洞管棚注浆已完成,隧道进口的模样已经清晰可见。

中国葛洲坝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四标项目部施工一处处长白浩石说,黄坪山特长隧道全长3.4公里,目前,正在开展洞口路基段填筑及洞口施工标准化建设,计划5月29日开始进洞身开挖。出口段临建及便道填筑等工作正在推进,计划7月下旬开始洞身开挖。

富水河特大桥

在位于阳新军垦农场段的富水河河面上,富水河特大桥墩桩基水上施工平台正在有序推进中。“富水河特大桥全长3.36公里,目前桩基累计完成121根,计划6月底前完成97#主墩桩基施工,年底完成98#主墩桩基施工。”中国葛洲坝集团武阳高速五标段项目部施工一处处长章军说。

章军介绍,该特大桥起点为河赛湖,终点为富水河右岸,全程以高架桥方式跨过,这样会减少基本农田的征用。“整个大桥有106跨,需要792片预制箱梁。”

据悉,武阳高速项目除两大控制性工程外,桥梁工程余房大桥、许家咀大桥、官塘村特大桥、下朱湾大桥、港边村大桥、赵景村大桥便道修筑已启动;路基工程方面,三标段软基固化试验段已启动;隧道工程木港隧道出口便道修筑已启动。

责任编辑:柯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