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推进“5G时代、智慧临空港”建设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叶光华)通过全域差异化竞争,推进“5G时代、智慧临空港”建设,4月8日,在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召开区·镇2020年工作大会,进一步明确了这个战略目标。

临空区作为黄石“四大经济主战场”、“大冶两大经济主战场”之一,是引领黄石、大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重要动力源。在黄石、大冶两市专题会议的启发下,区·镇在临空区规划上,将立足于顺丰机场和武鄂黄黄区域,精准把握一体化发展和差异化竞争的要求,融入“武鄂黄黄”省级战略,辐射带动黄石全域,规划建设“人无我有、人有我精,高端集约、产城融合”的全国一流临空经济区。

目前,区·镇正按照“5G时代、智慧临空港”的发展理念,以“一核五业、一城五区”全域临空的发展目标思路,规划了核心区,全力引进高端制造产业、光电子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新材料产业、休闲宜居旅游产业;打造科创研发城,临空都市区、总部经济区、科技创新区、高端产业区、休闲旅游区。规划总面积207平方公里,其中临空产业园区82平方公里。

下一步,区·镇将以“一核五业、一城五区”为目标,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的工作理念,在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全力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时刻为项目落地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彭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