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守社区显担当 舍身逆行抗疫情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卫珺涛“感谢市人防办疫情防控期间对花园路社区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你们动员全办力量,为花园路社区构建起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守护了4000余户居民的健康安全,你们辛苦了,我们铭记于心。”4月1日,黄石市西塞山区花园路社区书记徐春燕代表全体社区居民群众,向黄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赠送“共守社区显担当,舍身逆行抗疫情”的锦旗,以此表达对疫情防控期间履职担当、日夜奉献的市人防办党员干部职工的感激之情。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柯其宏同志参加了赠旗仪式。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市人防办包保花园路社区。在前期人员不足、防护设备缺乏、交通保障不便等客观不利条件制约的情况下,市人防办动员发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党组成员率先冲锋,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与“双报到”党员干部一起,做在一线、干在一线、拼在一线。 2月23日,按市委组织部要求,该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雷安良担任社区“第一书记”,全脱产全岗全责统筹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每天安排一名党组成员、两名党员干部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无论是劝导群众、转运物资,还是建立机制、台账管理,市人防办始终义无反顾、不辞辛劳、夜以继日、无怨无悔,第一时间帮助社区协调解决各类困难,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有序推进。

截止3月27日,市人防办共安排志愿者服务40班次,150余人次,向社区捐赠额温枪、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器材物资2次,计3000余份,让社区居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心温暖。

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人防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统一指挥、全员行动、风雨无阻、舍身逆行,以“疫情不退,人防不退”的执着精神始终坚守在社区基层疫情防控战线,他们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不辞辛劳、无私奉献,全力守护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志愿者服务精神,以爱心和奉献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宁安全,以责任和担当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信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留下了最绚丽的篇章!

责任编辑:彭喆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