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企同心战疫情 包保帮扶促发展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徐苞俊) 3月25日,记者从全市税务系统贯彻“四力”要求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暨开展2020年“税企同心战疫情 包保帮扶促发展”活动动员视频会议上获悉,“税企同心战疫情 包保帮扶促发展”活动正式启动,下沉社区的税务干部将转为企业服务工作队,“一对一”帮扶全市法人企业复工复产,跟踪做好税收宣传和纳税服务。

活动中,全市税务干部将下沉联系服务企业,按照“亮身份、问需求、讲政策、建渠道”的总要求,做到“包保干部对接包保企业100%,包保企业宣传辅导面100%,包保企业优惠政策享受100%”。税务干部将主动当好宣传员,采取“一对一”“非接触方式”的方式,与企业沟通交流,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和征管服务措施,帮助企业消除操作办理过程中的阻梗;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企业精准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制作“一户一策”,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用好用足。税务干部将主动当好服务员,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对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特别是当前复工复产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及新形势新政策调整带来的新变化,摸透摸清底数,建立问题快速响应和解决机制,能自身协调解决的马上解决,需提请上级部门研究的,第一时间上报并积极协调解决,形成前台后台合力、内部外部协同的局面,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注重用制度形式将行之有效的做法固定下来,形成联系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税务干部将当好联络员,通过沟通、走访企业一线,搞好调查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措施和意见建议,当好参谋助手。疫情防控期间,因地制宜探索服务企业的有效渠道和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疫情结束后,与企业建立日常联络渠道,实行长效联系服务机制,当好税企之间的桥梁纽带,为企业留下一支“不走的服务队”。

责任编辑:彭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