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主动请缨:“我来长期值夜班吧”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马中林 通讯员 王杏仁 )“你怎么那么傻,把衣服都染坏了。”面对妻子的质问,柏龙友笑了笑:“没做好准备,明天换工作服。”

“作为一名普通群众,我也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想来村里当志愿者!”2月4日以来,50岁的柏龙友主动请缨加入了金山街道宝山村疫情防控工作队,第一天就主动承担起小区消毒消杀工作任务。

面对消杀工作,他非常认真、一丝不苟,每天定时定点逐栋逐层对小区楼道、单元门、电梯、楼梯、垃圾桶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柏龙友根据消杀路线,对各个喷洒点一处都不放过。但由于第一天不清楚84消毒液特性,衣服被消毒液染坏几件,所以才有了开头衣服被染坏挨妻子批评的事儿。

实施封闭管理以来,执勤卡口需要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尤其是晚上需要有人值夜班,柏龙友主动请战,“我来长期值夜班吧!你们白天琐碎事比较多,我也帮不上忙,我来值夜班,你们回去休息好,第二天才有精神上班。”他每天晚上在卡点值守十个多小时,夜班是最难熬的,只有寒冷和孤独相伴,说不准什么时间就有人出入,他总是问清楚出入人员的身份及事由,因为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没有特殊情况是禁止出入的,他总是对没有特殊进出事由的村民耐心劝回,详细解释。

别人问他,你既不是村干部,又不是党员,待在家里休息不好吗?他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得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柏龙友只是金山街道防控疫情战线中志愿者发挥作用的一个缩影,还有许许多多奋战在防疫前线的党员群众,汇成了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彭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