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乡镇:查漏补缺布防控 确保疫情无死角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张友江)“惠民、耀华,你们看看,两个卡点合二为一,是不是更合理,能更好地堵死漏洞。” 说这番话的是大冶市灵乡镇党委书记李祥坤,2月26日,当他带领几名班子成员在罗桥村与风桥村接合部防疫工作进行“查漏补缺”时,对两个村支书说话语气显得有些强硬。



原来,罗桥、风桥村均是与外市、镇有较长边界的接合部,防疫工作较为复杂,其中两村有一处与大金省道联通的车辆人员进出道口,防疫工作开始以来,两村在该路段分别设置的值守卡点,由于两卡点相隔10米,中间形成了“空档”,李祥坤在带队巡查时,发现个别不自觉村民图测温省事钻“空档”,于是迅速要求两村整改,并亲自动手带队在不到半小时,便将两村值守卡点合二为一,较好地堵塞了漏洞。在场值守的一名村民即兴道,这真是 “一卡连通‘两桥’,封牢战‘疫’关口。”



该镇“硬核”查漏助攻战“疫”,从25日起全面启动。全镇420名镇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员按包保责任,分别由责任人带队,进村入户到23个村(社区),重点对疫区、城乡结合部、边界进行“查漏补缺”,要求做到一支队伍、两次测温、三次回访、四处巡查。



坳头村是该镇边界村,也是疫区,该村“查漏补缺”措施十分“硬核”,镇村干部、工作队员全部住在村里,每人包保一个湾,做到不准出门、不准串户、不准出组。对疫区湾实行封牢、堵死,消毒到户,一天一次,其他湾消毒到户,三天一次。25日,市领导一行到该村检查工作时,被坳头胡湾巡查村民拦下测体温,受到市领导的称赞。

宫台村是该镇的“东大门”,人口3000多人,与陈贵、茗山2个乡镇交界,防疫工作十分繁重复杂。该村充分发挥村庄理事会的作用,全村19个组的26个卡点均由村庄理事会排班,并坚持24小时值守。截止目前,该村未发现一起确诊或疑似病例。已经值守了一个多月的该村陈蒲塘湾理事长陈友胜说,“只要确保灵乡‘东大门’不失守,再辛苦我们都值得。”

(责任编辑:张星)




(作者:云上黄石)